拜托小姐_petal👑

他们都歌颂玫瑰香,我偏开出仙人掌。
饭随爱豆喜欢删东西,另,不定期抽风更新。👽
微博不经常在线,静静地做一个小号。

【TG】斯德哥尔摩情人- 1


心理侧写师崔侦探×亦正亦邪权专务

♪脑洞非现背


Chapter 1.

“警方与神秘侦探再次合作侦破悬案”

“日本神户杀人碎尸案,14年后终告破”

“神秘侦探出手,凶手难逃法网”

夜灯初上,迅速驶过的车将两侧街道五光十色的灯拉扯成无数闪亮的溪流,隔着后座车玻璃看远处灯火通明的建筑物,映出一个个光影绰绰的轮廓。

绿灯切红灯的十字路口大屏幕上正播放着近日引起强烈关注新闻,轿车稳稳停下,坐在后座的人降下玻璃认真观看屏幕上的视频。

“……据悉神秘侦探已携手韩国警方展开对下一未结案件的侦查……”

修长的食指在脸侧轻敲两下,像是被滴落的水珠打破沉寂的湖面般,李洙赫渐渐浮出点笑容来。

“真是精力旺盛啊。”

司机也不知道是没听到还是没听懂,绿灯亮起发动车的瞬间开了口,语气是一如既往的恭敬。

“先生,我们还有十分钟就到崔先生家了。”

“嗯。”

李洙赫掏出手机发信息,慢慢悠悠地敲出几个字来。

[我、快、到、了]

半晌没人回复他也不在意,把手机放进西服外套的暗袋里。

李洙赫对崔胜铉的宽容时常令他自己都感到惊讶,或许是因为他出身政商世家,从小就对当警察破案情有独钟,偏偏家里不许他走这条路,深谙反抗无用的李洙赫只好退而求其次支持好友的选择。

商业场上相熟的人多不胜数,世交,新贵,比比皆是,能称得上“至亲”二字的,也不过三两人。

其中就有崔胜铉。

想起崔胜铉走上这条路的原因,李洙赫忍不住做了两个深呼吸来缓解心脏的不适。

车开到路口司机打了转向灯正要转弯,动作忽得顿了一下,转了弯立刻在路边找了个地方停车。

“先生,那位站在马路中间的好像是崔先生……”

李洙赫降下车窗向外看去。

十字路口中间那道白线上还真有道身影,随随便便裹了件松垮军绿色大衣,戴着顶黑色鸭舌帽,天一暗不注意几乎要看不清马路中间站了个人。

那人举着双手的食指和拇指比了个框,摄影师似的对着远处比划——还真是崔胜铉。

崔胜铉选房子的时候挑了蚕室最繁华的地段,不是没人劝他搬去江南区,可他执拗不肯搬,事业都在江南区的李洙赫也懒得理他,当时也是想着要是想起了来看他一眼——今天是崔胜铉回国之后李洙赫第一次想起他这个人。

“我车在路边,别站在那里瞎比划了。”

李洙赫等崔胜铉接通电话说了一句就把电话挂了。

马路中间那人收起手机,回头看到车笑了下,立刻向这边走来。

过斑马线时等红灯的一辆跑车大灯闪了闪,崔胜铉下意识扭头看,却被车灯晃得看不清司机的模样,只隐隐约约看到是个一头白发梳成背头的男人。

李洙赫不耐地降下车窗瞪他。

“快点过来,傻站着想案子啊?”

“这次是最后一个案子了。”

崔胜铉顺嘴回了一句,没再理会心里那种奇怪的感觉,快步上前坐上了李洙赫的车。

“吃饭了吗?”

“没有,去喝一杯吧。”

红灯变绿灯,后面的车焦躁地鸣笛,跑车才缓缓启动很快消失在车流中。

崔胜铉似有所感,向外望去却一无所获。

“走吧。”


一双铮亮的皮鞋停在走廊深处的门前,皮鞋的主人整了整合身的西装,向门里的人通传。

“志龙先生。”

“叩、叩、叩——”

“志龙先生,金科长来了。”

门里传来空塑料瓶落地的声音,听起来是个小瓶子,在地上轻弹了两下滚了出去,旋即无声。

过了许久房里才有人回应。

“唔,让他进来。”

“是。”

金希沅科长扯了扯衣角让西装看起来更平整了点,才走进房里。

“志龙先生,您好。”

“金科长,好久不见了。”

被称作“志龙先生”的人坐在桌前含笑看着他,金希沅心头一暖,这孩子稳重了许多,真是长大了。

金希沅五年前受会长重托,去英国教导无限商社的小少爷公司事务,那时的权志龙还是个刚进大学校园的二十岁少年,与同龄人不同的是,他的情绪起伏很大,时而忧郁时而易怒,简直判若两人。

好在有金希沅经常授课陪伴,权志龙迅速成长起来,成熟,可靠,独当一面。

无限商社的年轻女社员时常讨论起来都一致认为权志龙就是现实版的高冷小王子,金科长也曾拿这个打趣他。

“哎一古我们权专务已经是公司的万人迷了啊!”

“科长说什么啊……”

那时权志龙脸会微微泛红,佯装镇定低头看文件。

金希沅此刻坐在办公桌前心中非常清楚,眼前的人已经不是那个会被他打趣一句就红脸的男孩了。

公司的事权志龙交待清楚后,伸出一根食指撑着脸对金希沅笑道。

“科长,相信您已经知道了,下周公司的酒会父亲希望您能陪我一起出席……”权志龙顿了一下,难掩语气中的生硬。“大概是担心我做不好。”

“不,志龙先生,我和你的想法不同。”

金希沅慈爱地看着他。

“作为会长,他会希望酒会顺利举行,而作为父亲,他只是希望儿子能够多一个保障。”

“谢谢您。”

打开房门,金希沅回头对权志龙笑了笑,走了出去。

身后权志龙的自言自语几不可闻。

“权志龙……要是一个会发光的孩子就好了……”


“别看了,那瓶我是不会开的。”

李秀赫在酒柜前站得太久,崔胜铉第三次路过终于忍不住开口。

“你什么酒买不到,非打我的酒的主意。”

“噢……”好像有些失望,李秀赫耸耸肩。“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你的酒一定比我买的好喝。”

崔胜铉晃了晃手里的醒酒器,容器中的液体在灯光下漾出深红色的光泽。

“这容易,你把钱给我,我给你买。”

“我这种奸商,怎么会允许中间商赚差价。”

李秀赫在餐桌边坐下,对着盘中的牛排拿起刀叉,修长的手指捏着刀叉组成个考究的角度。

悬在餐桌上方的三个大小不同的灯圈错成行星环般的效果,银质的餐具随着动作一下一下闪着光。

“江南有家日本料理还可以,明天我约了人谈事,带你一起去尝尝。”

“明天要去警察局报到。”

崔胜铉喝了口红酒,看他那缺了一角的眉尾挑起,李秀赫就知道这酒应该还不错。

“还有,我在日本呆三年了,你还想要带我吃寿司。”崔胜铉颇为无语。“请问这样的思维方式是如何做到没把你家公司弄破产的呢?”

“很简单,有钱。”

李秀赫手下动作干净利落,嘴边勾出个满含诚意的笑容。

任崔胜铉看了也只能想到李秀赫平日形容自己最多的词,用在此处真是再贴切不过——奸商。

“……就能让对方把不想吃的东西吃下去。”

“啊呸!”


「在家写论文无聊只是突然想挖个坑但一定尽快填的」TBC


评论 ( 3 )
热度 ( 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拜托小姐_pet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