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托小姐_petal👑

他们都歌颂玫瑰香,我偏开出仙人掌。
饭随爱豆喜欢删东西,另,不定期抽风更新。👽
微博不经常在线,静静地做一个小号。

【TG】斯德哥尔摩情人-2

心理侧写师崔侦探×亦正亦邪权专务

♪脑洞非现背


Chapter 2.


李老头在首尔墓地里做管理员很多年了,每天除了在墓园中转转,也就扫扫路上碍事的落叶,顺手时连带着墓碑前那些枯萎的花一起清理了。

日子过得寡淡,一些原本不怎么特别的事渐渐就变得特别了起来。

墓园西南一角有三个并列在一起的墓碑,好几年都没有人来看过了,也不会有鲜嫩的花束干枯成灰,有的只是墓碑旁野草有恃无恐地冒出头来,愈演愈烈。

李老头时常会绕过去给拔拔草,最右边的墓碑上有个笑眯眯的男孩照片,李老头看着那眼睛笑成一条峰的阳光笑容偶尔也会惋惜地叹气。

今天,有人在这三个墓碑前站了许久。

这事就很稀奇,李老头晃晃悠悠过去,是个身形颀长的年轻男人。

三个墓碑前各放了一束鲜花,男人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会儿蹲下身去动手拔墓碑前的杂草,看到李老头过来客气地点点头。

“一个人来的?家人呢?”

男人用力拔起一把旺盛的野草,答道:“都死了。”

“这位是,您父亲?”

“嗯。”

李老头看着墓碑代表姓名的“崔永赫”三个字和他的照片,又看看眼前与他面庞相似的男人,忍不住开口:“令尊年轻时一定是个美男子啊。”

男人抬起头和照片里的父亲对上了眼,很快眼神又错开落到旁边的墓碑上。

“这另外两位也是您的亲人?”

“是我弟弟,我父亲收养的两个孩子。”

“这么年轻,好可惜啊。”

李老头也蹲下身来帮忙除草。

“是啊,为什么会这样……”

男人摸着那个笑眯眯男孩的照片喃喃自语道。

动作格外轻柔,拔过草的手指还是留下一道灰痕。

“我看您父亲去世很多年了,两个弟弟也走了三年了,您也该放下了。”李老头掏出个手帕来给笑眯眯的男孩擦擦“脸”,叹了口气。“人都逃不过生老病死,迟早啊咱们也都要躺在这里。”

“谢谢您。”

男人也没说是谢李老头的开导还是替他弟弟擦照片的举动,说完便向着三个墓碑各鞠一躬,转身离开了。

“崔先生!”

李老头远远喊他。

男人停住了脚,回身看他。

“以后您有空还是来看看您的父亲和弟弟们,只要您不忘记他们,他们就活着。”

“好的,您可以叫我胜铉。”

李老头对着崔胜铉离去的背影摇摇头,墓碑上两个笑意盎然的年轻人倒比他们的哥哥更有活力些,李老头看着墓碑念出两个名字来。

“东永裴……姜大声……”


江南区的这家高档日式料理李秀赫来过很多次了,听说无限商社的小少爷性格内向不太外出,好不容易出来吃个饭当然不能吃韩餐,李秀赫便选定了这家,只可惜崔胜铉这个家伙不给面子没口福。

“不好意思,李先生,我现在有点急事,今天恐怕不能赴您的约了。”权专务的声音在电话那头沿着电波传过来显得温和又客气。“真的非常抱歉,下次我一定亲自跟您道歉!”

李秀赫捏着手机翻了个白眼。

“没关系的,虽然我已经到了,还好这里的料理我很喜欢,下次希望您能一起尝尝。”

“好的,非常感谢您的宽容,下次一定!”

挂了电话,李秀赫“哼”了一声把手机扔到一边。

“合作还没谈先给劳资来下马威是吧,给劳资等着!”

“点菜!”

李秀赫点菜的手指恨不得把菜单戳出洞来。

权志龙这边的情况确实算得上不乐观。

一觉睡醒就发现自己被拘留在警察局里,朴律师正隔着栏杆无奈地看着他。

“今年少爷是26不是16对吧?”

“少爷,喝酒打架这样的事不该在你这个年龄发生了吧?”

权志龙给李秀赫打完电话,耐心地任由朴律师抱怨着,和相跟着律师来的助理使眼色示意。

朴山多拉还在喋喋不休:“我以为这样的事在专务你告别校园之后就不会再发生了……”

“多拉姐姐,还是先和对方和解了再说吧。”

助理对着朴山多拉讨好地笑笑,成功获得白眼一枚,朴山多拉做了个深呼吸扭着小腰随警官办手续去了。

“现在年轻人染白发很时髦吗?”

崔胜铉被引进局长办公室的前一秒,余光瞟到不远处一头白发的年轻人,随口向引路的小警官搭话。

“是的,现在年轻人都喜欢亮色的头发,那位好像是有钱人家的子弟,大概会更放肆些。”

“挺酷的。”

人来人往挡住了年轻人的面孔,崔胜铉又看了眼那抹醒目的白,打开局长的门走了进去。

“局长您好。”

“崔先生您好,久仰大名。”

高局长嘴唇上留了道胡子,让他看起来好相处了不少。

“厅长已经说过了,您是非常优秀的心理侧写师,今天起就请您和我们的长期未结案件专案组合作。”

“好的。”

“他们有案子的时候会通知您的,为了替您的身份保密,也为了保障您的安全,您不用经常这里。”

“如果是这样,我会非常感谢的。”

掐灭了手中的烟,局长突然上下打量了崔胜铉一番。

“出生年月日?”

崔胜铉失笑:“八七年11月4日。”

“天蝎座啊,会有很强的义气和报复心啊。”高局长哈哈笑出了声,笑声格外洪亮。“我女儿最近很信这个,我也参考一下。”

“如果当作大数据来看,是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崔胜铉一脸认真地开玩笑,对着局长竖了竖大拇指。

“只要您不是为了替您的女儿配星座就好。”

“哈哈,你小子!”

从局长办公室出来的时候那个白头发的年轻人已经不见了,崔胜铉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似的,莫名的熟悉感总是挥之不去。

顿了顿,崔胜铉还是决定先去找找自己未来的办公位——虽然他也没打算在这里多呆。

这办公位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好找,走进办公区还没几步就听到一把冷静的女声。

“这是谁的座位?”

“不知道……”回答她的声音有些不耐烦。“说是为了协作派了一个心理侧写师来。”

“金桂哲警官没想过会是谁吗?”

女警官头也不抬地整理着案情卷宗。

金桂哲想了想有些难以置信:“不会是那位侦探……”

上前几步,崔胜铉站在桌边对着两人点点头。

“您好,我是崔胜铉。”

“从今天起,我是首尔厅长期未结案件专案组的犯罪心理侧写师。”

金桂哲连忙站起来。


这时,一个年轻人从他们身后的公用洗手间走出来,冰冷的目光在崔胜铉的背影停留了片刻才离开。

“专务,您认识刚才那个人?”

权志龙抬手拢了拢自己梳成背头的白发,再不复五分钟前温和的神情:“和你有关系?”

像是习惯了近日来权志龙的喜怒无常,助理立刻低下头。

“对不起,是我多嘴了。”

“行了,走吧。”

司机缓缓启动车辆汇入车流,车窗外的灯火缠连成微微波动的曲线。

权志龙额头抵着玻璃,嘴里低声念叨两句诗,翻来覆去。

“你终将明白,为什么毁灭性的飓风都以人名命名。”


「两个弟弟后面一定会讲&伏线埋得比较多就不着急慢慢来的」TBC


评论 ( 7 )
热度 ( 28 )

© 拜托小姐_pet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