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托小姐_petal👑

他们都歌颂玫瑰香,我偏开出仙人掌。
饭随爱豆喜欢删东西,另,不定期抽风更新。👽
微博不经常在线,静静地做一个小号。

【TG】编号87114 (完结/甜饼)


为所欲为定制版T×念念难忘傻白甜G

♪脑洞伪现背

♪校园囧系列之二

♪拜托小姐


1.

“ladalalada……”

音响自动随机播放,整个房间一瞬就被女歌手慵懒柔软的哼唱声充盈。

权志龙正要写字的手悬在半空,又缓缓落下。

心也跟着晃晃悠悠地落下。

落下。

去年也是这样的天气,权志龙在教室午睡醒来,耳机里正在播放的就是这首歌。

手边摊着算不完的高等数学作业,右手边的第三个位置再往前数两排,总是坐着隔壁专业那个眉目浓郁如墨男生,权志龙睁开眼恰好将他收入眼底。

或许是足球赛,也可能是篮球赛,窗外时而传进喧闹的助威声。

耳机漏了喧嚣吵闹进来,权志龙对着那人很有些柔化了的侧颜晃神。

阳光很好。

晴朗的空气也很好闻。


后来……就没有了后来。

暗恋仿佛每晚躺在被窝里真情实意追的电视剧,忍不住幻想两人之间的每一种情节与可能,可是期末考试却残酷地打破幻象,权志龙只好忍痛暂时放下他偷偷追的“电视剧”。

于是,记忆开始模模糊糊。

那个丰神俊朗的男生不知哪天开始就没有再出现过,等权志龙突击完期末考才模模糊糊听人说起那人大概也许可能是出了国。

模模糊糊地,权志龙结束了这场暗恋。

他甚至以为自己已经不记得那人的名字了,直到桌上传单的姓名一栏被三个字占据,权志龙有些心虚地盖上了笔帽,手指按在方才写下的名字上。

“在我们生命中离别总是不断发生”

“你一定还有许多事想要与他/她一起完成吧?”

“完美复制机器人帮你弥补遗憾!”

“写下他/她的姓名与个人信息寄到如下地址”

“详情请联系88818819”

万一是骗人的呢?

万一不是呢?

万一是呢?

权志龙折起传单放进信封仔细封好——万一呢?

那个名字一笔一画附在传单上,折叠后随信封投入邮箱,摇摇晃晃地乘车送去城市的另一端,在工作室的桌面上由一双陌生温热的手展开纸张,缓而有力地铺平。

“姓名?”

“崔胜铉。”


2.

“你好,权志龙先生吗?快递请查收。”

揉着惺忪睡眼接过快递单,权志龙签下名字待快递员关了门才恍然想起至少应该先验货再签收。

——毕竟,眼下这个比他还要长的大箱子想要退货恐怕也很难。

“我最近买什么了吗?这么大的箱子……不会装的是冰箱吧……”

手法熟练地拆了包装掀开箱子的那一刻,权志龙后来发誓,那绝对是他人生中最梦幻的八秒钟。

那是一个人,箱子里的塑料盒子包裹着一个人。

薄而锋利的嘴唇,通过人中向上衔接着挺拔的鼻梁,纤长的睫毛仿佛蝴蝶翅膀般不安地抖动,让人不自觉放轻了手脚生怕惊扰了他的安睡,双眼紧闭着——即便如此,权志龙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的身份。

“天……天啊……这是活、活的……”

权志龙惊恐地揪住自己头发,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以为是玩笑的产品宣传单居然真的把崔胜铉真人送到眼前。

“崔、崔胜铉xi?”

眼前的人像是被他这一声唤醒般缓缓睁开了双眼。

权志龙狠狠咽了一下口水。

“您好,请问是权志龙xi吗?”

那人微笑着问道。

“是、是啊……”

权志龙在心里疯狂尖叫,看到他就紧张就结巴是怎么回事啊喂!!冷静啊啊啊啊啊!!!!!

“您好,我是您订购的完美复制机器人,编号87114,根据您提供的资料公司在研究后按照'崔胜铉'以一比一造出了我,为了更接近真人,程序设定我会和人类一样需要进食休眠,甚至受伤流血……”

“等等!”

意识到眼前的并不是崔胜铉本人,权志龙舌头都利索了许多。

“你是说,你不是崔胜铉,你只是一个按照崔胜铉复制出来的机器人?”

“是的,我的相貌、嗓音、性格、行为都是公司经过分析完全复制崔胜铉先生而设定好的程序,目前我还在试用期,完成您的心愿后公司就会回收我。”

“可是你看起来也太像真人了吧……”

权志龙壮着胆子伸出手指戳戳机器人的脸。

“这触感,和人一模一样啊!”

“我的皮肤使用了公司的最新技术,完全仿造人类皮肤的质感和弹性,另外还增加了恒温系统将体温控制在人类正常体温范围,您仔细观察可以看到我的毛孔与汗毛,这也导致了我每天需要与人类一样洗漱清洁自己。”

“崔胜铉”的表情从始至终几乎没有大的改变,权志龙立刻就接受了这本该使他倍受冲击的事实。

“真的吗?我看看!”

权志龙两步跳过去趴在箱子边,机器人微微偏过脸与他对视。

这双属于崔胜铉的眼睛明亮有神,权志龙曾经看到网上那些俗套的情话,一边嗤之以鼻一边却忍不住想到崔胜铉,他的眼睛里有星辰大海。

呸呸呸!多么俗气的形容词!

机器人有些疑惑地歪着头看他,轻轻笑了起来。

权志龙的心又砰砰跳起来。


3.

“这也太魔幻了吧……”

让崔胜铉帮他做饭……会折寿的吧……

看着“崔胜铉”在厨房忙碌的背影,权志龙第一次觉得人生真是戏剧得不像话。

明明是校园言情虐恋偶像剧怎么能突然画风一转就变成了超现实科幻烧脑伦理大片?

这张属于崔胜铉的脸让权志龙实在做不出肆意使唤他的事来——即使明知这只是台机器人。

“要不……我帮你洗吧?你能碰水吗?”

“权志龙xi,我是仿真人设计的机器人,需要和人类一样用水清洁自己,当然可以碰水。”

“崔胜铉”从权志龙手中拿过苏子叶仔细地清洗着,还不忘抬头对他笑了笑。

别再笑了!!要命了!!!

权志龙面上维持着濒临崩溃的冷静,悄悄捂了捂不安生的心口。

“那……我帮你切姜丝吧……”

“权志龙xi,我是完美替代机器人,就是为了替您定制的那个人完成您的心愿,让您不再遗憾。”

将洗好的蔬菜整齐地码在一旁,“他”接过权志龙手中的切菜刀。

“请您不要太有负担,您如果无法依旧将我代入崔胜铉先生,可以先称呼我的出厂编号,87114。”

就是代入太深我才心跳到快挂了!

权志龙一边腹诽一边点头:“请你不要再说敬语了,以后就叫我志龙吧!”

“好的,志龙。”

87114切好姜丝拿起毛巾擦手,权志龙盯着他翻开的掌心,盯着他右手虎口不大好看的疤痕,盯着他被毛巾一根根带走水分的手指……

以及向权志龙伸出去的手。

肉汤香浓的水汽烘暖了整个厨房,雾气淡淡缭绕在眼前,权志龙怔怔地看着87114。

温暖的手掌落在头顶正亲昵地揉着他的发心,权志龙忽地就被水汽氤氲湿了眼。

崔胜铉,我也曾离这么近偷偷看过你,正是午饭加午睡的时间里你趴在教室的桌面上,无人时我凑近了看你,本想摸摸你的脸,想沿着你的鼻梁勾画优美的曲线,思来想去,最后也只摸了摸你的发梢。

电视剧中什么趁熟睡偷亲的桥段老套又虚幻,暗恋的人从哪里才能汲取勇气选择这样的接触方式。

“志龙?”

87114见他默不作声,唤他的名字。

“没事,我有点饿了。”

“我会快一点的,出去等吧。”

权志龙不敢再看那双崔胜铉的眼睛。

暗恋者时常委屈,对着心仪的人,哪怕是替代品也只顾低头怀抱着掸落一地的幻想与情绪,落荒而逃。


4.

晚饭比预想中要沉闷乏味得多。

87114确实几乎是完美替代,动作、神态、语气无一不是崔胜铉的再现,可是崔胜铉根本不会为他做好吃的饭,也不会看着他笑,权志龙默默低头扒拉碗里的米粒自顾自地出神。

87114让他心跳不已,也让他清醒。

一时间,餐厅中只有碗筷轻碰的响动声。

眼看着权志龙咽下——几乎是往嘴里倒进——最后一口汤,87114才开了口。

“志龙没有话要对我说吗?”

权志龙抬起头,怔怔地看向对面。

“或者说,志龙没有话要对崔胜铉先生说吗?所有你没有来得及说出口的话,都可以对我说。”

……有,太多了。

咽下嘴里那口汤,他才意识到碗已经被自己刮得干干净净,放下手里的汤匙——发出喀一声脆响——权志龙后知后觉地回味出了点汤品的味道。

“如果,我说了,你的任务是不是就完成了?”

权志龙用出自本人的杰作,被啃得凹凸不平的手指一下一下抠着桌面。

“我是说,你就会离开?”

“我就是来帮志龙弥补遗憾的呀,如果志龙想说的话说完了,想做的事做完了,我的作用不就消失了吗?”

87114歪着头很是疑惑。

“没有了遗憾,志龙还想要留着我吗?”

“……”

是啊,如果遗憾都圆满了,一个假的崔胜铉还留着做什么呢?

可是他想要的从来就只是崔胜铉这个人能走向他啊。

权志龙难免又清醒地嘲笑自己不知足。

“我有很多事想和崔胜铉一起做,都在这张清单上,明天开始我想慢慢去完成,然后……”

……忘了他。

权志龙从钱包夹层的最深处掏出张折了三折的纸,指尖摩挲几回,还是递给了眼前的“人”。

87114接过纸条轻轻地展开来,大概是写好后被打开又折好很多次,折痕早已磨损出灰白交错的鲜明纹路,蜿蜒出时间斑驳的光影。

“好的,我会努力让你没有遗憾的。”

“谢……”

道谢的话语还没发音完全所有的声响就戛然而止,硬生生消失在权志龙无辜的嗓子眼,憋得脸和餐盘中被剩下的番茄一个颜色——当然,也许不是憋出来的。

87114的吻在权志龙的额头上轻轻落脚又很快飞离了这光滑的栖息地。

“第16条,亲吻额头,完成。”

“呀!你怎么能跳过前面的,要按顺序啊!”

见权志龙捂着额头情绪激动颇有些气愤难平(?),87114面含歉意。

“啊……抱歉,我以后会注意的,这次就当做是尝试的不作数,可以吗?”

“那再、再试一次!”

“好的~”


5.

“志龙喜欢这里?”

现下听音乐时开始追求音质的年轻人不那么多了,也许是天气太热,87114环视四周,试听店里的客人倒是比平日里更少了些。

“我一直希望能和崔胜铉一起在试听店里听歌,一下午安安静静呆着什么也不做,就很好了。”

熟练地挑出一款耳机,掏出酒精棉上上下下擦干净,打开播放器恰好放出了初遇崔胜铉时正在听的那首歌,权志龙抿着嘴勾出上翘的弧度。

“这是我第一次遇到你……遇到崔胜铉时在听的音乐哦,我总是用这一款耳机听,你听听。”

“嗯……”

87114低下头,任权志龙替他轻巧地扣上耳机,他静静地听,权志龙就静静地看着他。

“你知道吗?我从前偷偷喜欢你时听这首歌只觉得女歌手的声音温柔鲜活得沁人心脾,后来你走了我想你时再听却觉得伴奏音中换和弦时蹭弦的声音很刺耳,总是打扰我的思绪。”

耳机降噪性能很好,权志龙放心地看着87114说道。

“现在和87114一起听时又注意到吉他轻弹的响动,心里仿佛有什么软绵绵毛绒绒的小动物正在晒肚皮一样,特别开心。”

“好像你就在我身边一样。”

87114眼眸低垂,忽然伸出手捏了权志龙的手握在掌心,弯起了眉眼。

在权志龙没注意到的地方,87114悄悄按下了播放键。


走出试听店时,夕阳还挂在天上不想走,热浪依旧阵阵泛上来不肯褪去。

“想吃冰淇淋吗?”

87114用手背帮他揩去额头细细密密的汗珠,另一只手还牵着权志龙没有松开的打算。

“草莓加朗姆酒口味的怎么样?”

“……”

“嗯?”

没听到回答,87114轻轻用力拉了拉权志龙的手,后者明显还在看着他出神。

“哦,好啊。”

权志龙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虽然我清单上写的一些东西都是偶像剧中情侣才做的事,可是……”

你也真的太像在和我谈恋爱了吧……

“志龙不是就希望我们在偶像剧中一样吗?”

87114凑近了看他的眼睛,鼻尖之间的距离一点点缩小在恰好放一枚硬币的地方停下,权志龙涨红了脸呼吸着实有些困难。

“或者,志龙只是想和我做情侣做的事呢?”

“谁想了……胡、胡说!”

“好吧,那我们去买冰淇淋吧!”

凑得很近说悄悄话——第18条——完成,权志龙低头看看87114拉着他的手,要是没有那张清单就好了,权志龙欢喜又忧伤地蜷起手指。


6.

“这个人离开多久了呢?”

87114看着镜子里的权志龙问道。

权志龙正挤了些乳液在脸上涂开,闻言就顿了动作。

“什么?”

他看着镜中的人将视线移到正前方,指着镜中映出的那张与崔胜铉别无二致的脸。

此时,镜中崔胜铉的嘴唇一张一合地问道。

“这位崔先生离开多久了呢?”

权志龙被问住了,或者说他从来没有记得过。


不适应宿舍集体生活的权志龙一直都是在校外独居,虽然被崔胜铉的美色迷了眼到底还是没有昏了头,期末考试周一到来他就马不停蹄地开启疯狂刷题模式,每天从图书馆出来——回家——洗漱——睡觉,他甚至想不起来要打开手机相册看一看从前偷拍的崔胜铉。

考完试的那天像是憋着要下雨,天空灰沉沉地压在头顶上,走在校园里道路两旁都湿漉漉的,有几个交不上名字的学长闲聊着从权志龙身边经过。

“那个崔胜铉居然就这样走了?”

“听说是出国了,也不知道去了哪儿……”

“有钱就是好……”

权志龙停下了脚步,校园里的灯一盏一盏亮起来,他站在红枫树的遮蔽下一点光也照不到身上。

他低下头打开手机相册,崔胜铉的脸有些模糊。

有水滴在手机屏幕上,可能是下雨了。

这个人离开很久了。

很久很久了。


“不知道……”

权志龙看着镜中那张陌生又熟悉的脸,渐渐勾起嘴角真心真意地微笑。

“我不知道他离开多久了,不过还好你来了。”

镜中的“崔胜铉”也笑了。

“志龙觉得他特别好吗?”

“反正在我眼里他最好。”

“我以为……”87114轻轻笑着。“志龙觉得自己是最好的。”

权志龙对着镜中的“崔胜铉”做了个很丑的鬼脸。

“我没有多好,虽然我没什么优点却一直专一地喜欢他这样一个优秀的人,大概是——命中注定吧。”

“命中注定?”

87114疑惑地侧过脸看他。

“对啊,他命中注定有我这一劫。”

“是啊……”

温厚的掌心轻揉着他的发心,87114带了笑的声音透过胸腔传出来。

“他命中注定有你这一劫。”


对星座嗤之以鼻的权志龙总是在夜晚暴露自己隶属于狮子座的属性——胡思乱想。

夜幕降临,仿佛白日里所有的盔甲心防通通卸下,只留下一个脆弱又敏感的柔软灵魂蜷缩在被窝里——啃手指。

权志龙掰着手指数了数,87114不愧是专业的,咳、专业的机器人,效率忒高了,仔细数数他的清单居然只剩下四项没有完成了。

不出意外的话,明天他们基本可以实现all combo了。

可是实现之后呢?

他的心愿全部完成了,87114就要离开了吗?

权志龙猛地坐起身来,鼓着腮帮子还试图同时进行磨牙的动作——最终以嘴巴漏了气失败告终。

“绝对不可以……”

他点开手机,屏幕上最后的四项愿望映入眼帘。

倒数第四项:一起看烟花。


7.

漫天烟花炸开的一瞬,权志龙的心跟着巨响一起剧烈地跳动起来。

87114从背后拥抱了他。

“我想志龙这样的人,一定足以他人的目光,也许在志龙不知道的地方,崔胜铉也在偷偷注视着你。”

凉风习习,权志龙周身都笼罩在87114的拥抱里,他努力让自己清醒——也许这是完成倒数第三个愿望呢?

87114还在他耳边轻声说着话。

“和志龙相处这些天,我真的很羡慕那些和志龙有过交集的人,那些人和你走过同一条路,坐同一班公车,呼吸同一片空气,或者还和你有过短暂的交谈。”

权志龙眼睛有些模糊,心脏一揪一揪的痛。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好像感觉到87114胸口传来心脏有力地跳动。

“他们好幸运,我羡慕他们。”

天空又绽放一朵巨大的烟花,权志龙微微仰着头,87114用手替他微微遮住额头以防天空的灰尘落下。

“志龙xi,我本来就是一个替代产品,替你弥补了遗憾就会离开……”87114放开他,将他身子扳过来和自己面对面。

“你……没有话要对我说吗?”

有,太多了。

那些我想告诉你的话,不只是一段措辞许久的台词,是短暂时光明明潦草,却被我那些拖至天亮的辗转反侧延迟成无比漫长的甜蜜煎熬。

“我……”

短暂又漫长的时间里,我将那些话一字一句甜蜜酝酿发酵,一声一调暗自降温冰冻再打碎,一笔一画捡起来,又藏好。

“我想说……”

权志龙看到他明亮双眼里的怯懦的自己。

我的喜欢真真切切地存在,你也真真切切地站在我面前,我只是想在更优秀更有把握的时候再告诉你,不是现在。

难捱难诉的相思,无论多滚烫,我都不顾灼痛抱在怀中一路走过来了。

“我只是想说……”

原来我只是不甘心,没来得及制造只有属于你我的回忆,没来得及和你好好道别。

权志龙听见了自己的声音,带着沙哑的嗓音,一个字一个字地说道。

“再见,崔胜铉xi。”

下次见面的时候,我一定会更好的。

鼻子撞上87114的胸膛时,权志龙不争气地红了眼眶,用力抱紧了87114的腰。

“人生就是一场戏,因为喜欢你,我想让你成为我人生这部仓促又漫长的电影中独一无二的主人公——就当这是一场梦,志龙,回到现实吧。”

“后两个愿望,接吻和真爱,一定会有人替你实现。”

“你骗人,你才不喜欢我,你就是个机器人你懂什么叫喜欢!”

权志龙看着87114离去的背影失声痛哭。


0.

人生就是一场戏。

因为喜欢你,我想让你成为我人生这部仓促又漫长的电影中独一无二的主人公。

——就当这是一场梦,志龙,回到现实吧。

残留在梦中的影像没能在脑海重现就已失去了具体清晰的轮廓,权志龙躺在床上忡怔许久,视线悄悄落在书桌上躺着的那片传单。

“我们的生命中离别总是不断发生”

“你一定还有许多事想要与他/她一起完成吧?”

“完美复制的机器人帮你弥补遗憾!”

“写下他/她的姓名与个人信息寄到如下地址”

“详情请联系88818819”

那个名字一笔一画附在传单上,粗粗折叠一下就被权志龙捏着纸张的一角出了门右拐找垃圾桶。

这回他要连这个名字一起,扔得远远的。

可惜传单还未来得及丢进垃圾桶就滑落在新来的邻居脚边,一双熟悉又温热的手比权志龙快一步拣起,缓而有力地展开纸张。

“姓名……崔胜铉?”

低沉磁性的嗓音在耳边炸响。

权志龙看着自己的崔姓新邻居的瞬间,失去了所有言语功能。


要是权志龙再细心一点就会发现传单最下方有一行小字——

“本次机器人试用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崔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所以说……Sorry啦,有钱就是可以为所欲为哒╮(╯▽╰)╭


END

评论 ( 5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拜托小姐_petal👑 | Powered by LOFTER